海峡网 >茶叶频道 >鉴茶局
百年黄记夺得2021年斗茶英雄会第二站冠军
海峡网
2021-05-31 15:03

海峡网讯 5月30日下午,由海峡网茶叶频道与福州安溪茶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斗茶英雄会第二站赛事在位于晋安区尚东区茶城的苏氏茗茶文化中心举行,福州百年黄记茶业从到场参赛的14只茶样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本站赛事冠军。

 

安溪铁观音大众品茗

安溪铁观音大众品茗


绿城地产适逢其会

绿城地产适逢其会

本站比赛以“安溪铁观音大众品茗”为主题,分为两轮进行。首轮14只茶样,以5克干茶,按照1:22的茶、水比例,盲样沸水浸泡三道,分别为2分钟,3分钟,5分钟,由在场的20余位茶友一同品鉴,共同“推杯”,最终淘出7只茶样进入决赛。

 

茶友推选阶段

茶友推选阶段


进入决赛的7只茶样,与2只参考茶样同台评审,由5位资深茶人担任审评。本站赛事有幸邀请到茶叶专家、福建省名优茶鉴评专家组成员张方舟教授出任审评,另外4位担任审评的资深茶人分别是福建苏氏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苏龙海、福建最香源茶业有限公司的高国强、福州天香韵茶业有限公司的张世明、福州聚祥源茶业有限公司的王建成。

 

评委审评阶段

评委审评阶段


评委审评阶段

评委审评阶段


同样的5克茶样,同样的2分钟、3分钟、5分钟冲泡时间,从干茶外形,到茶汤滋味,清雅迷人的茶香氤氲了全场。最终7号茶样、4号茶样、8号茶样分列前三名。经揭晓,7号茶样为福州百年黄记茶业有限公司的黄新德选送,产地为安溪县祥华乡旧寨,以香高味醇、观音韵显、叶底软亮的特点夺得冠军,亚军4号茶样为福州白桃茗茶林文传选送,产地来自安溪县云中山自然保护区腹地的福田乡白桃村,8号茶样为佳延印象茶业陈昆明选送,获得季军。

 

张方舟教授为冠军颁奖

张方舟教授为冠军颁奖


张方舟教授与优胜者合影

张方舟教授与优胜者合影


张方舟教授点评本次比赛表示,获得名次的茶样,显示出了较高水准,反映出今季安溪铁观音春茶的优秀品质。

 

冠军茶叶底

冠军茶叶底


周末泡好茶

周末泡好茶


6月,安溪铁观音大众品茗·斗茶英雄会活动将继续举行,欢迎广大茶友参与交流品鉴,泡好茶,加好友。(与宋)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