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三十而立说完美:科研创新 夯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海峡网
2024-01-26 14:45

2024年,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迎来成立30周年。一路走来,作为一家侨资创立的企业,坚持长期主义的完美公司历经拼搏,克服万难,走出了一条侨资企业投资报效桑梓共同发展的榜样之路。2021年完美公司提“智”升级,深耕大健康产业,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开启二次创业,筑梦百年完美,持续战略投入,仅过去三年,就已投入40亿元用于业务赋能、科研创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等关键布局,持续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贡献积极力量,激发更多新动能。自1994年在广东中山创立起,完美公司的科研发展,历经三个阶段的飞跃。

1、完美金鹰大厦

完美金鹰大厦

从1999年—2009年1500平米的完美研发实验室,发展到2010年-2018年8000平米的完美(中国)研发中心,2019年全面升级成15000平米的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简称完美生科院)研发大楼,至今更形成以完美生科院为承接,联合国家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平台、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行业协会等优质资源,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三大平台定位,共促大健康产业发展。尤其是政企战略共建创新发展重大科创平台——与广东省中山市政企战略合作示范项目,既是完美公司在健康领域迈出的新步伐,也是中山科研创新领域的标志性成果,实现发明专利增量达到767%。完美公司的科研人员由95%的80后、90后组成,其中50%为硕博,组成了高端人才年轻化、专业化的科研天团,推动完美公司在更宽的科研领域,凸显更强的创新能量。

完美公司正步入以生命科学为基础的技术原创时代,从“建平台、立项目、引人才”,到自研原料、独家专利和学术成果,构筑完美公司科研护城河,实现原料自研自产,打破行业同质化,建立核心竞争力。

2、完美公司华南基地

完美公司华南基地

完美公司历时5年攻克多个关键科研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硕果累累: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产物,成为完美生科院首个自研自产原料;沙棘蛋白肽,是完美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食品类原料;完美益生菌,是完美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原料;重组多肽发酵原料,是完美公司与暨南大学联合研发的美白、抗衰核心原料——产品原料的创新,使得完美公司完成“从技术对标到赶超”过渡,并构建起完美公司技术防护壁垒,从根本上解决了大健康企业在原料国产化的“卡脖子”难题。

2023年8月25日上市的臻荟珍萃焕颜系列,是完美公司自研的第一套基于皮肤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护肤产品,包含完美公司自研核心成分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产物,富含约700多种活性成分,主导国内首个团体标准,填补了该原料行业标准的空白,构建了从核心原料研发到产业化,再到配方应用的全链核心技术自有; 

2023年12月20日上市的记忆花萃焕颜肌底液,由完美生科院出品,被专业机构评为“中国好配方”。

3.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不仅如此,完美公司还持续挖掘拳头产品新功能,让畅销多年的拳头产品焕发新活力,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价值满足:

畅销30年的完美芦荟胶,经过完美公司对产品用途的深入挖掘,发现它还可用于祛痘、滋养。此外, “完美芦荟胶”品牌经世界品牌实验室及其独立的评测委员会评测认证,入选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22年度品牌价值评估为52.27亿元人民币。“完美芦荟胶”品牌也是本次榜单唯一入选的芦荟胶产品品牌;

低聚果糖沙棘茶,实验数据显示有助于体重管理;

完美牌红枣胶原肽沙棘汁,经过28天、56天的人体皮肤测试,数据显示有助于皮肤改善……

超过500项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检测项目的产品质量研究平台,具备抗炎、抗紫外损伤、抗衰、美白、抗糖等61项功效评价能力的功能与安全评价中心,肠道微生态+皮肤微生态的微生态研究前沿科技研究中心,构成了行业领先的科研平台,支撑完美公司以技术原创、标准法规体系、科研品牌、科技申报等科研手段,营造了独特质优、安全有效、技术加持、公信力强的产品力,以及源自系统设计、底层技术锻造和长期的沉淀的好产品,令完美公司在30年的市场耕耘中收获了合作伙伴认可和消费者的信任。

科研创新,夯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完美公司坚持“三个不变”的理念,即: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理念不变,为完美创业伙伴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理念不变,坚持在中国投资长远发展的理念更加不会改变,打基础,上台阶,以原料的核心技术,逐步形成自主创新源动力,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卓越的科研团队,打造更多的完美精品,进一步发扬侨资企业“报效桑梓”之品格,发挥“侨智”优势,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中,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