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
海峡网
2022-08-19 12:53

海峡网讯(洪伟)8月18日上午,被誉为老树白茶市场风向标的蝴蝶老树白茶,在其回归国内市场的第10个年头里,发布了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零售价每饼288元/357克,虽然比2021第9版微涨了13元每饼,但价格依旧亲民,契合其一贯坚持的健康茶、百姓茶路线。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953

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金春致辞

在当日中茶福建公司举行的“蝴蝶老树白茶发布会”现场,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表示:“2021年,我们刚刚庆祝了蝴蝶牌商标注册60周年,今天又将迎来第10款蝴蝶老树白茶新品发布,蝴蝶老树白茶作为中茶福建公司众多经典中颇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有着特殊的意义与价值。”

据介绍,2013年,中茶福建公司从海外市场回归国内市场,以“蝴蝶”商标为依托,从上世纪50年代经营的白茶茶类入手,当年首创“老树白茶”,这是中茶福建公司第一款带有红色蝴蝶印的白茶饼产品,即刻成为当年风靡茶市的一款明星单品,并由此掀开中茶蝴蝶白茶国内品牌市场的新篇章,中茶蝴蝶白茶这一历史最悠久的国字号品牌在开启十年复兴之旅的同时,也引领了国内白茶市场的十年高速发展。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978

连续十年发布的蝴蝶老树白茶

已经连续10年发布的“蝴蝶老树白茶”,每年均选用福建白茶主产区多年树龄的老茶树原料,通过独特的加工拼配技艺,形成“蝴蝶老树白茶”所特有的香气、口感与滋味。“蝴蝶老树白茶”产品拥有经典的设计、稳定的品质及统一的口感,得到了市场的热捧和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至今,每年再版,延续至今,已成为中茶蝴蝶的看家单品之一。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994

茶友在品鉴2022版蝴蝶老树白茶

有心的茶友发现,每一年的“蝴蝶老树白茶”发布,都与中茶福建公司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有关,10年10版,见证着中茶福建公司的十年磨一“鉴”:2013年,中茶蝴蝶“老树白茶”首款产品亮相东莞;2015年,发布“老树白茶”中茶福建公司成立65周年纪念专版;2019年,以“老树白茶”献礼中茶公司70周年;2020年,中茶福建公司70周年纪念专版“老树白茶”随之而来,茶香致远;2021年,发布蝴蝶牌商标注册60周年纪念版“蝴蝶老树白茶”,历久弥新。今天,第10款“蝴蝶老树白茶”的发布,则纪念了中茶蝴蝶白茶回国国内市场、深耕国内市场的拼搏精神,亦是对2013年版首款“老树白茶”的一个呼应。而这也正是白茶消费市场品饮和收藏所赋予的乐趣。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1013

2013版、2015版、2018版、2021版、2022版5个版本(右起)的老树白茶同时品鉴,不变的是稳定的品质,感受的是时间的年轮

第10版蝴蝶老树白茶发布 价格依旧亲民1082

2022版蝴蝶老树白茶真容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