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第十一届福鼎白茶开茶节“云上”见
福建日报
2022-03-30 10:53

本报讯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刘超超) 昨日,第十一届福鼎白茶开茶节举行,云开幕、云直播亮点鲜明。

“云”直播现场,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授予福鼎白茶“福建气候优质农产品”称号;福鼎市政府通过红十字会,向泉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1000份总价值138万元的福鼎白茶白牡丹;福鼎白茶与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等三家国内电商和物流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福鼎是中国白茶的主要产区,多年来,福鼎举全市之力打造白茶产业,福鼎白茶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说,福鼎白茶已成为闽茶的重要代表,在福建茶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福鼎白茶产业促进“三产”融合,持续推进基地化生态茶园和信息化可追溯体系建设,推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2021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4万吨,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37.26亿元,571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取得SC认证,364家茶叶企业获得福鼎白茶证明商标使用授权,国家、省、市、县级茶业龙头企业167家。全市茶农人均收入从15年前不足1000元增长到2021年1.5万元。

福鼎市委书记林青介绍,福鼎白茶连续12年进入“中国茶业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成为涉及全市三分之二人口的“全民产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