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福建:五大茶类竞逐百姓放心茶
海峡网
2021-10-12 10:24

海峡网讯(洪伟)被誉为福建茶界历史上品类最齐全的茶叶大赛日前在福州启幕。

 

赛事海报

赛事海报


海峡网了解到,这项全称为福茶行天下之“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的赛事,目前已开始面向全省茶区征集茶样,征集范围覆盖了福建乌龙茶、福建白茶、福建红茶、福建绿茶、福建花茶五大类,其中不仅有武夷岩茶、铁观音、白毫银针、八仙茶、闽北水仙等传统名茶,也有台式乌龙茶、美人茶等闽台交流的闽产台茶,以及茉莉白茶、菊花白茶等花茶类的创新品产品,充分体现福建作为茶业强省、茶树种质资源宝库的实力与特点,也凸显市场消费风向与业界创新,可谓对全省茶区的一次全面“检阅”。

大赛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承办,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福州海关技术中心为技术支持单位。

赛事承办单位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表示,大赛围绕实施省政府办公厅支持平台经济建设工作方案,突出“保供促销、科技赋能、质检把关、为百姓优选放心茶”特色,向社会提供准确的消费信息,助力茶叶消费结构优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分为“百姓茶、放心茶”福选和名优茶优选,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质奖,入围茶样须经过规定农残项目检测合格方能确定获奖,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将为获奖茶举办形式多样的购销推介服务,主办单位之一的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协办单位福建省供销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企都表示了将为赛事提供购销服务的意向。尤其是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将采取福茶网线上百姓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结合的形式,向消费者推介更多的“百姓茶、放心茶”,为大赛带来互动的同时,也推动更多的茶农、合作社与茶企参与竞逐“百姓茶、放心茶”奖项,为消费者优选百姓爱喝的放心茶。

据悉,本次赛事还将在12月10日-12日于福州举行的闽货华夏行“全闽乐购”茶生活博览会上举行颁奖活动和专场推介。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