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中茶蝴蝶再展翅 为世界遗产大会喝彩——“砺金岁月·我与中茶蝴蝶的故事”中茶蝴蝶印迹主题征集活动在福州启动
海峡网
2021-08-03 17:35

海峡网讯(洪伟)8月3日上午,“砺金岁月·我与中茶蝴蝶的故事”中茶蝴蝶印迹主题征集活动在福州拉开序幕,活动面向海内外广大茶人茶友征集有关于中茶蝴蝶的老照片、征文以及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面向全球的征集活动,传递这只具有71年历史的“蝴蝶”将再一次扇动国际化的翅膀,力求在曾经出口到的60几个国家里寻找到新中国茶叶砥砺前行、为国创汇的足印,以这段辉煌的记忆向刚刚在福州落幕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敬。活动现场,中茶福建公司与海峡网茶叶频道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基于对茶文化传播、福建茶叶的推广与发展等方面的共同理念,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1

 

本次活动“中茶蝴蝶印迹”的征集范围包括:“我与中茶蝴蝶的故事”的老照片、征文、短视频,其中,老照片要讲明拍摄时间和背后的故事;征文要求原创且不少于600字;短视频要求原创且时长为15-60秒,题材不限,可以是与中茶的关联,也可以是创作者对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悟。

活动历时两个月,其中:

8月3日-9月15日为征集阶段;8月10起在刊登征集来的征文和老照片、短视频为初选展播;9月16日-9月21日起为投票阶段;9月25日公布结果和颁奖。

作为中茶蝴蝶的品牌主理,中茶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茶福建公司)介绍说,本次征集活动将评出奖项24名,其中“珍藏记忆12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中茶购茶券”;“金岁月12名,奖品为价值1500元中茶购茶券,中茶福建公司松溪基地茶旅二日一夜游(火车团福州出发—松溪县)”。

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主办方的邮箱:海峡网茶叶频道邮箱songsvip@ qq.com;中茶福建公司邮箱chenjia@ fteast.com,二者均可。也可添加微信号:hxwtea发送作品。主办方组成了由媒体专业人士、茶文化学者、中茶福建公司专家组成的评委会。

中茶福建公司总经理陈金春表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刚刚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福州作为主会场,展示闽都文化的同时,也将茶文化这张名片展示在世人面前。中茶以“中国茶选中茶,好茶在中茶”为品牌主张,致力于中国茶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其旗下的中茶福建公司立足福建多品类茶叶资源,成立71年来,产品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作为中国茶叶行业出口、贸易、加工、生产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强势回归国内市场,为福建茶叶的推广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中茶蝴蝶印迹征集活动,不仅仅是中茶蝴蝶品牌宣传推广、布局福建根据地市场的重要战略,更是中茶公司立足国饮,推广中国茶、弘扬传统茶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中茶蝴蝶正本清源向消费者宣传推广福建白茶、茉莉花茶,提升宣传福建茶叶品牌,扩大影响力与销售规模,将中国茶产业推向更高更新发展境界的重要步骤。

活动联合主办方海峡网负责人曾群峰表示,当我们翻开茶文化专家陈奕甫总纂的《福州茶志》,其中新中国福州茶叶历史的第一行,写的就是1950年中茶福州公司的成立,这是中茶福建公司的前身。中茶蝴蝶也是福建记忆、国家记忆,中茶蝴蝶的白茶经营史,就是中国白茶的经营史,这也是我们与中茶福建公司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十分愿意把这些辉煌而又难忘的记忆,把中茶蝴蝶71年的砺金岁月,永远铭刻。

活动期间,海峡网茶叶频道还将联合中茶福建公司举办线下体验活动,包括中茶蝴蝶品鉴会、中茶蝴蝶老茶征集和评选活动、中茶福建公司福兴加工厂探厂参观活动、探究国际化国营大厂牌的品质管控流程,为茶友们提供创作的素材和场景。茶友们可关注海峡网系列报道,包括今日头条、百家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以及抖音等平台。

 

图片2

 

图片3

(责任编辑:小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