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国际茶日 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福州举行
海峡网
2021-05-21 16:45

海峡网讯(洪伟)世界叶看中国,中国茶叶看福建。5月21日是联合国第二个国际茶日,福建全省各产茶区均举办各种茶文化纪念活动。当天,首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农科院支持,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主办。

本次大会,汇聚“福茶网平台”路演推广与合作签约仪式、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福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中国茶饮”TikTok 及Youtube上线发布仪式、《万里茶道》拍摄开机仪式、中国茶文化起源地探源工程、华祥苑国货联盟圈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等环节,精彩纷呈,共同绘就“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的“福建画卷”。

 

国际茶日 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福州举行

重点茶企签约入驻福茶网

 

中国福茶,茶行天下。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围绕福建茶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主题,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

福茶论道,共话发展。作为本次大会的核心配套活动之一,“品茶论道话发展”活动于当天下午在三坊七巷福州城市会客厅举办。活动由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杨江帆主持。

 

国际茶日 首届“福茶行天下”高质量发展大会福州举行

福茶论道,共话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申卫伟,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浩天,省农业农村厅茶叶专家、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科技特派员廖红,福建社会科学院茶文化研究专家副研究员郭莉,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修等嘉宾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现代科技”赋能茶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与观点分享。

茶为国饮,福建为先。本次大会,以国际茶日为契机,在福州三坊七巷同时举办“茶文化主题活动”,包括“中国福茶主题文化展”、“福茶市集茶道品鉴大赏”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在游玩三坊七巷的同时,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