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首届两岸红茶文化节在南平市光泽县举办
福建日报
2021-05-20 09:23

首届两岸红茶文化节在南平市光泽县举办

游客在品尝用干坑红为原料制作的红茶巧克力。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19日,“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首届两岸红茶文化节(干坑-日月潭)在南平市光泽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为主题,引进台湾见学馆团队对光泽县司前乡干坑林场的烟熏红茶进行产业规划提升。同时,与台湾日月潭茶农进行直播连线,交流两岸红茶的文化传承、品牌打造、产业营销以及科技创新等,共同寻求干坑烟熏红茶产业提升的可行性方向和路径,力争将干坑烟熏红茶产业打造成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开幕式上,台湾见学馆团队与光泽县司前乡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提升干坑红茶品牌知名度,促进当地茶产业发展。

台湾见学馆团队负责人许俊雄表示,目前台湾团队已为干坑红茶重塑了新的品牌标识,还设计了全新的干坑红茶包装,并集合当地三家茶企的红茶产品做成了推广礼盒。同时,还引入台湾日月潭的红茶衍生产品,如红茶巧克力、红茶爆米花、红茶瓜子、红茶煎饼、红茶刀削面等,希望推动干坑茶产业由一产向二产精深加工发展。下一步,还将挖掘红茶传统生产基地的潜力,规划干坑秘境茶旅线路,带动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自2018年创办以来,围绕“乡村振兴”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两大任务,积极借鉴台湾经验,发挥两岸乡创乡建青年的特长,助力福建乡村振兴,以产业活化带动乡村活化。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