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茶叶频道 >擦亮名片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海峡网
2021-03-18 19:11

海峡网讯(与宋)“去年我们通过第三方外销做了2000多万,所以国际市场还是很有前景的,我们今年也准备做跨境电商的供应商,多拓展一些跨境分销或者代理渠道商。”3月18日,在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6号展馆供应商展区的闽榕业展位上,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客商挤满了54平米的展览空间。

闽榕茶业副总裁张威说,交易会的效果很不错,有不少来自广东、河北、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中小渠道外销客户过来找货源,他们很关注供应商的出口资质和手续,以及如何匹配各个国家地区的电商平台的要求,现在有不少的跨境平台食品类目是不允许上线的,这也是许多茶企的难点。闽榕这次参展也是有备而来,一则福州茉莉花茶的品质和口感享誉全球,二则闽榕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都得到了这些客商的认可。

据了解,像闽榕茶业这样紧抓商机的茶企还有安溪红色丰和茶业公司,他们在交易会10号展馆的供应商/服务商展区布置了40平米的茶饮空间,主要向客商提供茶叶跨境外销礼品和定制茶服务。该展位通过装置艺术别出心裁地布置成鸟笼和品饮区,同时地板上铺设了新采摘的茶叶,清新的茶香吸引了许多前来咨询的客商。“我们准备的几十粒茶叶蛋很快就被客商们领完。”该展位负责人表示,茶是中国文化的象征,海外的茶礼定制市场很大,我们希望借跨境电商拓展更多的茶礼定制渠道。

3月18日至20日,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在中国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交易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和福州市商务局支持创办。

交易会场馆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其中约80%为供应商展区,其余为平台和服务商展区。在平台展区,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Wish、沃尔玛、新蛋、谷歌、Shopify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悉数到场;供应商展区则汇集了福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重庆、四川、河南九省市共35个特色外贸产业带的2000多家制造业代表企业;而海外仓、软件技术、金融保险、运营管理、人才孵化等配套行业的,200+家跨境电商众多龙头服务企业则齐聚在服务商展区,预计有逾2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客商到会。

本次盛会将充分发挥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定位和优势,帮助企业把握新冠疫情后国际市场新变局,促进传统产业与电商融合,助力外贸转型升级。

福建省商务厅今日于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上举办了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组织丝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全国各地政府部门代表、国际跨境电商平台、相关供应链企业、商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电子商务国际合作、强化区域经济合作,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进行深入探讨。

据介绍,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发展跨境电商优势十分凸显。目前全省已有6个城市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同时推出系创新列举措,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极大推动了“丝路电商”合作走深走实。

2016年以来,中国已与多个国家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丝路电商”已然成为外经贸合作的新渠道和新亮点,为数字化时代的双边经贸合作拓展了新空间。

电子商务作为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最活跃、最有潜力的经贸合作新引擎。据海关统计,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1.69万亿元,增长31.1%——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外贸领域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我国的“丝路电商”伙伴国已经有22个,“丝路电商”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国与各伙伴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加深。

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发布仪式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跨境DTC品牌增长论坛、跨境电商海外仓专场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科技大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等数十场行业活动。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吸引了2.5万名客商到会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福建省商务厅于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上举办了2021“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论坛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闽榕茶业打出福州茉莉花茶名片拓外销渠道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省、市领导参观闽榕茶业展位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安溪茶商寻求外销茶礼定制

福建茶紧抓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商机拓外销渠道

精心布置的展位上铺满新鲜的茶青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